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《我把我的青春給你》:婚禮不是目標、忠心不是美德

我不知道「好樂團」算不算是一個「好」樂團,
畢竟我聽過他們的歌曲數寥寥,一隻手都數得出來;
但我相信,許多人跟我一樣,是揪著心把《我把我的青春給你》這首歌聽完。


一把乾淨的木吉他作為基調,搭配一位能用自然真摯的真音唱主歌、用穿透繚繞的假音飆副歌的女主唱,構成了這首今年民謠吉他手瘋狂cover的名曲。直白傷懷的歌詞中,我特別喜歡這一段:


  •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/ 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 
  •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/ 不是因為想換取忠心的美名 
有多少人以為婚禮是目標、忠心是美德?
有多少人因為感情投入的時間、心力已成為沉沒成本,最後不甘心放棄?
開口唱這首歌的時刻,是否有人心有戚戚焉?

據說原先有另一個「釋放」版本下架了,真心想聽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